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,我所石春老师获得全校第一名

发布者:朱海杰发布时间:2012-05-28浏览次数:45

日前,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,经过各系、各学院、各重点科研机构的选拔、推荐,全校共有29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。在5月26日举行的决赛中,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石春老师以91.6667的总分获得全校第一名。
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的全体教员和学生应当向石春老师学习,终身贯彻郭沫若校长制定、严济慈校长倡导的“红专并进,理实交融”的校训,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风,坚持走教育、科研、生产相结合的道路。
特此向石春老师表示祝贺!


工业自动化研究所

来源:http://news.ustc.edu.cn/xwbl/201205/t20120528_136070.html

5月26日,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圆满结束。来自全校12个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共2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,分别产生了一、二、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、最佳教学演示奖、优秀组织奖等奖项。校长侯建国、党委副书记鹿明来到竞赛现场观摩青年教师讲课,并和专家评委进行了亲切交流。  


侯建国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。他说,我们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,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,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。这次活动是一次创新、一次尝试,今后还应坚持下去。近年来学校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才,他们对教学工作尤其是国内的教学工作还不太了解,这类活动对于这些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、适应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需要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。 

1

广大青年教师对此次竞赛活动也予以高度重视,踊跃参加。参赛老师们均作了精心准备,课程设计特点鲜明,教学手段新颖多样。


由各学科、各专业的教学名师和教授组成的评委组,坚持公平公正原则,从“教学内容”、“教学组织和方法”、“教学语言、教态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价。竞赛结束时,史济怀和程福臻两位专家分别代表两个评审组宣布了选手得分。校工会主席龚流柱代表竞赛组委会宣布了获奖名次,并对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表示感谢。

2
3
4

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,营造热爱教学、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,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提高教学水平,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:3月初,活动启动,各学院、重点科研机构进行选拔、推荐;5月中、下旬,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案进行函评;5月26日,举行教学演示竞赛。


本次活动由校工会、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。


(校工会)